Little Baby House: 有一种爱,叫姥姥帮我带孩子!

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

有一种爱,叫姥姥帮我带孩子!

认识一个天津朋友,她曾自嘲,“天津一大怪,生了孩子姥姥带!”
我说,我们都见怪不怪了!身边很多都是姥姥在带娃的好吗!
有些朋友让长辈帮带孩子,自己又继续出去工作的,有些没啥事,平常姥姥也会过来照顾孩子的。

打油诗都有说:
妈妈生,姥姥养,爸爸回家就上网,姥爷天天菜市场,爷爷奶奶来欣赏。
虽说话语有些片面,却真实地道出了姥姥的爱!




有一种爱,是妈妈的妈妈的爱。
这种是叠加的爱,延续的爱,这就是---姥姥的爱。

我也曾经吐槽她,给孩子打扮土气、育儿观念陈旧、又啰嗦嘴碎。

但就是这样一位“缺点多多”的老人,明明可以跳跳广场舞、去去旅游,明明可以过得潇洒自在,却还是来帮忙带孩子。

可我知道,没有哪个老人有义务帮忙带孩子,累得腰酸背痛还不计回报地对孩子好,这就是爱。

孩子啊,如果你的童年有姥姥,那可真是幸福的哟!
也祝愿天下的姥姥们平安,健康,长寿,幸福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